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治报】送宪法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本报讯 记者 翟迎春 通讯员 黑学文) 近日,中卫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宪斌深入海原县树台乡新庄村,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为主题为全村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接地气的专题党课。

   党课以《宪法》为主要内容。曾宪斌从《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立法之根基入手,倡导村民人人学法、守法、用法;明确《宪法》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保证。同时,曾宪斌还向村民讲述了宪法中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如公民的人身权利不受侵犯、住宅不受侵犯、有劳动休息权、婚姻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等多项权利和义务。根据新庄村现状及易出现的各种问题,曾宪斌结合中卫中院近几年审理的具体案例以案说法、说法析理,倡导村民不断提升遵法、守法、学法和用法意识,形成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良好民风。最后,曾宪斌强调,农村党员是农村发展的主力军、生力军,村两委班子是战斗堡垒,要始终保持团结一心,切实关心贫困群众,善于创新引领突破,争当全村群众发家致富带头人,确保已脱贫群众得到巩固,尚未脱贫的群众尽早脱贫。

    原文载于《宁夏法治报》  6月8日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