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治报】中卫市中级法院抓党建促审判质效提升

  

  (本报讯 记者 翟迎春 通讯员 王国平) 今年以来,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抓好党建引领法院职能作用发挥,促促审判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绩。

  在加强党建工作中,中卫中院党组定期开展党建知识学习,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大会,组织干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宪法修正案、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制度规定。截至目前,党组会议研究党建工作10次,组织中心组学习6次,党组书记讲党课1次,全院干警集中学习14次,提升党员理论知识,强化党员思想建设。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中卫中院不断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党建工作流程,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把控党员入口关,按程序发展合格党员。围绕审判中心工作,认真落实案件质量评查、专项巡查及督查工作,在审判、执行等部门完善廉政监察制度,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干警树立正确价值观。

中卫中院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专项治理和机关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围绕群众评议的突出问题,深入贯彻落实“多快好省”理念,进一步深化干警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严认清形势,认真开展自查剖析,坚决做到整改落实,进一步肃清干警思想作风问题,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激情,树立法院良好形象。

  中卫中院还着力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开展“新时代新作为”主题演讲比赛和“十九大精神宣传员学习心得交流”法官沙龙活动中,深化智慧党建工作,完善和更新“新时代E支部”手机APP功能,积极开展“微党课”活动,干部队伍凝聚力明显提升。举办诚信建设修复班,专题讲授失信被执行人惩戒机制等相关问题,社会反响良好。该院还联合保险公司,推出“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结合建党97周年庆祝活动,积极探索“支部主题党日+”,依托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筹备开展“重走长征路,坚定党员信仰”体验式教学,进一步坚定党员信仰和理想信念。

  中卫中院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治院治警和“多快好省”理念、遏制案件增量的理念,有力提升了审判执行质效,推动了法院工作整体发展。截至目前,中卫中院共受理各类案件817件,审结576件,结案率为70.50%,较去年同期上升4.62个百分点,一审上诉案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20%,服判息诉率稳步提升,二审发改案件较去年同期下降50%。延长审限未结案件下降5.64个百分点,多项考核指标呈现稳中提升趋势,整个审判形势运行良好。

    原文载于《宁夏法治报》7月12日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