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制报】疫情面前 没有“编外”之说

  

本报记者 翟迎春 /图

  “虽然我是聘用制法警,但在疫情面前,没有‘编外’之说,我必须和其他干警一样冲在前面!”方宏亮说。

春节前,驻村扶贫刚完成脱贫攻坚阶段性任务的方宏亮回到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原打算陪家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补偿2年来不能经常陪伴他们的愧疚。然而,疫情突如其来,他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在社区执勤岗位连续工作6天后,2月1日,方宏亮又接到中卫中院帮扶的海原县树台乡通知,连夜赶往树台乡红井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扶贫干部,方宏亮深入田间地头和贫困户家中,与结对帮扶的群众面对面交心,一对一根据各家不同的情况和致贫原因宣讲帮扶政策,与村民们结下深厚的感情。他返回红井村当天,便戴上口罩、拿上本子、带上测温仪,逐家逐户向村民宣传疫情预防知识,询问有无外出和留宿人员,并对村民测温登记。

  “小方干啥都细心,有礼貌,不是帮这家出主意贷款养羊,就是帮那家孩子联系活到外头挣钱。如今不让俺们串门,俺们理解,听他的没错。”红井村成为方宏亮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从早到晚,他和村委干部一起清理路边垃圾,喷洒消毒液,监管村民不要出门扎堆聊天。

傍脕,方宏亮坐在红井村山头,望着山间一盏盏灯光。“春天已经来了,消灭疫情还会远吗?”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