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制报】疫情防控执法办案两手抓

  

本报讯(通讯员 赵雪兰)日前,中卫市中级法院制定出台《关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指导意见》,要求全市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保障中卫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意见》指出,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意义,明确人民法院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区、市党委有关决策部署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意见》要求,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涉疫情防控的各类犯罪;依法妥善处理涉疫情合同、劳动争议、融资借贷等纠纷;认真审查当事人提出的时效中断和中止抗辩;依法维护涉疫情被保险人、受益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强化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妥善审查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破产、重整申请;支持监督行政机关依法防疫;强化涉疫情案件审判管理和指导;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机制;推进涉疫情矛盾纠纷诉源治理等,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意见》强调,全市法院要准确把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形势和要求,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要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倒逼“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的推广和使用,建立健全“网络办案”常态化机制,助力解决“案多人少”矛盾。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讲好法院人抗击疫情故事,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