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卫日报】中卫中院“云庭审”首案开庭审理

  

                中卫中院云庭审首案开庭审理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毕晓芳)2171430分,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四法庭,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开庭审理。与以往庭审不同的是,法庭现场仅有法官、书记员和2名技术人员在场。这是中卫中院首起通过云间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的案件。

面对疫情,中卫中院办案法官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利用云间法庭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将法官与当事人面对面的诉讼活动转向云端”“线上,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参与庭审。考虑到该案诉讼时限临近,在征得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同意后,主办法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了当事人云间法庭的登录、操作方法。 1430分,主办法官、书记员及双方当事人准时上线,因是第一次进行网络庭审,主办法官格外谨慎。双方当事人能听清法庭的声音吗?能听见对方的声音吗?”“可以。开庭地点虽在法庭,但双方当事人各自都在家中,通过视频网络参与庭审。虽然当事人不在法庭现场,但主办法官没有一丝懈怠,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庭审程序,组织当事人隔空进行法庭陈述、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整个庭审依法、有序、严谨、规范。庭审结束后,当事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在手机端核对并签字确认了笔录,庭审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此次 云间法庭庭审既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疫情期间的人身安全,又节约了当事人诉讼成本和司法资源,实现了人民法院战、审判两不误,切实提升了庭审质效,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司法的公平正义和智慧法院成果。

庭后,当事人都为这种互联网审理的新模式点赞。上诉人陈某说:受疫情影响不能出门,没想到我呆在家里我的案件照样如期开庭审理,还是法官有办法。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