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制报】中卫政法单位:汇聚力量筑牢生命防线

  

中卫政法单位:汇聚力量筑牢生命防线

本报首席记者 马哲 记者 翟迎春 统筹整理

要宣传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的感人事迹,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2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对舆论引导工作进行了要求指示。

疫情当前,一场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勇于承担疫情社会面防控责任,向全区各级政法机关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迅速动员统筹全区36965名基层网格员、2万余名民警、辅警以及数万名基层干部和热心群众投入到防控一线,对全区全面开展入户排查,对主要道路卡口进行隐患排查,对重点场所重点关注,坚决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挺立,筑起一道道严密的疫情防控墙。他们第一时间冲到战最前沿,在战一线书写着人民至上的答卷。本报特别开设阻击疫情中的宁夏政法力量——图影,展示全区各级政法干警奋战在阻击疫情最前沿的身影,看他们用行动诠释坚定信心、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卫市政法系统迅速行动,积极配合卫健、医护人员分赴中卫境内高速出入口、国道省道设卡排查过往人员;在小区设检查点,严禁居民串门扎堆,出入需戴口罩、测体温,对外来人员实行劝返或隔离,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中卫市公安机关在国道、省道、高速出口、铁路站台等重点路段设立疫情检查点24小时执勤,并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基层所队党员领导担任党支部书记,各临时党支部在执勤点全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把入党誓词转化为支部党员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支队伍就是一道防线的作用。中卫市检察系统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下沉一线及时开展信息摸排,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疫情信息并上报处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中卫市两级法院在原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处置预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参加网格区域的志愿服务,负责做好宣传、排查、服务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做好各项工作。中卫市司法行政系统迅速进入24小时备战状态,抽调干部职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及信息登记工作,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期内容特别感谢中卫市委政法委及中卫市各级政法部门的大力支持)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