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女子精神分裂致幼子身亡海原法院决定对其强制医疗

  

 

近日,海原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精神病患者马某实施强制医疗。这是自《刑法修正案(八)》实施后,该院审结的第三例强制医疗案。

201462919时许,被申请人马某在海原县家中用手堵捂其三岁幼女、不满周岁幼子的口鼻,被其公婆发现并制止,其幼子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专业机构鉴定,马某患有精神分裂症,作案时处于精神分裂症的亚木僵状态,无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经审理认为,马某实施故意杀人的暴力行为,已严重危害公民人身安全,但经法定程序鉴定为无刑事责任能力的精神病人,且有继续危害社会的可能,符合强制医疗条件。故对其作出强制医疗决定。

马某的法定代理人、诉讼代理人对上述决定均无异议,并表示,对家属无能力管束的精神病人,由国家出资强制医疗,既能使精神病人得到及时医疗救治,也能有效消除潜在的公众安全隐患,是法律对社会及患者的救赎。

来源: 责任编辑:中卫中院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