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加强修养 把握人生 自觉预防职务犯罪

  

加强修养  把握人生  自觉预防职务犯罪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413日下午,中卫中院在中卫市第五中学开展了一次以加强修养、把握人生,自觉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的法治宣讲,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讲座上,中卫中院法官结合法律规定、办案实践等对贪污、挪用公款、受贿等类型职务犯罪的概念及特征、成因及危害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对相关犯罪的主体要件及主观目的、客观行为及表现进行了梳理分析,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例,对当前教育系统多发的职务犯罪以案说法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分析了教育系统可能存在的七大廉政风险点,并对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希望广大教职工要以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为戒,要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要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告诫,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远离职务犯罪。讲座结束后,参与讲座的教职工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详实,案例典型且贴近实际,今后一定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提升道德素养,筑牢思想防线,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自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以来,中卫中院不断创新举措,延伸服务触角,延长普法半径,积极推动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不断提高教职工廉政意识,提升在校师生知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廉政文化和法治氛围,助力法治中卫建设。(刑二庭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