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中卫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推进会

  
 中卫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解决中卫两级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破产审判工作质效,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629日,中卫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推进会。中卫两级法院主管破产审判的院领导及相关庭室干警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各基层法院分管领导和中院民事审判第二庭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各院审理破产案件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吉文对各基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各院执转破工作面临的困境和个案审理遇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会议指出,破产制度对于淘汰僵尸企业、盘活闲置资产、拯救困境企业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法院审理破产案件的审判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高度重视破产案件审理工作,切实增强司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发挥破产审判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司法保障作用。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的破产案件审理团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的新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府院联动机制,探索建立破产案件信息公开、执转破顺畅衔接等现代化破产审判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下业务督导指导,强化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动全市法院破产案件审判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民二庭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