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当庭调解并履行 数年纠纷终化解

  
 当庭调解并履行  数年纠纷终化解

 

真心感谢董法官,化解了我们之间十几年的矛盾,也让我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气顺了、心里不堵了、问题也解决了!近日,民三庭董瑶法官成功调解了上诉人王某与被上诉人田某合伙合同纠纷一案,已年近古稀的当事人感动地握着法官的手,一再连声道谢。

王某与田某自2010年因合伙发生纠纷,多次诉讼未能让双方之间的矛盾得到解决,民事纠纷转化为刑事纠纷,“战火”一度升级。董瑶法官承办案件后,立即对当事人之间纷繁复杂的矛盾进行了梳理,做到案件基本情况心中有数。案件审理过程中双方对立情绪明显,董瑶法官先采用“背靠背”调解的方式,让当事人放心诉说、法官耐心倾听,充分了解当事人十几年诉讼的不易,找准双方矛盾的源头,再组织双方“面对面”协商,将该案涉及的法理、情理、后续执行等问题逐一分析,最终经过数小时的耐心沟通,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涉案款项当庭履行完毕,一件多年未执结案件也一并得到解决。至此,这场历时十几年的矛盾纠纷终于划上了圆满句号。

一场诉讼带给当事人的或是矛盾的激化,或是数十年恩怨纠葛,一次善意调解真正将为民司法的理念渗透到审判工作当中,将司法调解所蕴含的价值观传播到人民群众中,这不仅是法官主持调解工作的意义,更是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的来源,让群众感受到温暖的力量。                          (民三庭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