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中卫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23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分析会

  
 中卫中院召开全市法院

2023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分析会

 

412日,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法院2023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分析会,全面分析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运行态势,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工作。中卫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何莉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市两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大力实施“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持续推进旧案清理、行政审判、环境资源审判、优化营商环境、诉源治理、“塞上枫桥法庭”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各项审判执行工作稳中有升,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促公正、提效率,重自律、强队伍”工作要求,为法院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明确了思路,自治区高院提出实施“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为做好今年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抓手。全市法院要对照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法院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多元需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主动作为、能动履职,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卫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进步进位、高质量发展一是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干警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突出服务大局,服务保障有力有效。要立足审判职能,强化服务大局理念,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全面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兑现胜诉权益,主动融入社会治理,自觉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三是切实抓紧执法办案,公正效率同频共振。要紧紧围绕“公平与效率”这个永恒主题,紧盯反映公正、效率、效果的质效指标,严格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强化“一审中心”的工作理念,压实各类人员司法责任,创新业务指导方式,强化审判监督管理,完善绩效考核机制,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在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上作出新业绩。四是切实打造过硬队伍,强基固本夯实根基。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扎实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塑造人民法院良好形象。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力实施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全面加强法院文化建设,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以更好的综合素质能力履行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