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管理
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务接待用餐暂行办法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肃公务接待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经院党组会议研究,特制定本办法。

一、接待用餐原则

公务接待用餐要坚持集中管理、对口接待、热情服务、厉行节约、禁止铺张浪费的原则。

二、接待对象及陪餐范围

(一)接待对象

1.因公到本院的上级法院领导及庭室负责人;

2.到本院联系工作的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

3.因公到本院交流学习、讲座的来宾。

(二)陪餐范围

1.上级法院领导用餐由院党组成员陪同;

2.自治区高院庭(室)负责人及到本院联系工作的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用餐,由本院对口业务庭(室)的分管领导与庭长陪同;

3.因公到本院交流学习、讲座的来宾用餐,由一名院领导与办公室人员陪同;

4.陪同人员不超过3人;

5.院领导、业务庭(室)负责人陪同就餐的,院办公室只负责就餐安排工作,不陪同就餐。

三、用餐地点及接待标准

(一)用餐地点

公务用餐原则上由办公室安排食堂接待。特殊情况需要到院外餐馆用餐的,必须请示院领导同意后,由办公室负责安排。

(二)接待标准

上级法院领导的用餐标准,每人每次不超过50元;上级法院庭(室)负责人、到本院联系工作的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因公到本院交流学习、讲座的来宾的用餐标准,每人每次不超过30元。工作餐原则上不安排烟酒。

四、接待手续办理

各类公务接待由办公室统一安排,按照对口接待的原则,严格审批制度。

来宾确需接待的,各庭(室)安排公务接待时,须事先向分管领导汇报,填报《接待用餐审批单》,经办公室审核,并报请财务分管领导审批后,到指定地点用餐。如遇特殊情况,电话请示同意后,可先按接待标准执行,事后及时补办手续。

五、接待费用核销

接待费用核销实行“一支笔审批”和 “二单合一”制度,一般餐费应于当月结清。办公室在送财务分管领导审批核销费用时,必须提供“二单”,即:接待用餐审批单和接待采购用品发票单据,“二单”不全,不予报销。

 

来源: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