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管理
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印发《文化体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本院各部门: 

  现将《文化体育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文化体育活动方案 

    

  为丰富我院干警的文化体育生活,培养干警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增强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创造健康活泼的工作氛围和环境,使全院干警以饱满的热情和强健的体魄投身到审判执行工作中,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助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向更深层次发展,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快乐、健身、团结、进步为宗旨,积极开展各类表演、演讲、体育、征文、书画摄影等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活动和文体比赛、竞赛活动,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在运动中体验快乐,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锻炼身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工作。 

  二、活动主题 

  爱岗位、强素质、树形象、促团结 

  三、活动计划 

  一是组织干警观看一次优秀影片、高雅演出、观摩文化展览等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培养高雅情趣。 

   二是组织干警开展一次义务植树造林,增强保护环境、建设绿色家园意识。 

  三是组织干警进行一次健康体检。 

  四是开展一次主题演讲比赛,深入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弘扬时代精神,讴歌法院队伍良好形象。 

     五是开展一次读书活动。推选一本内容健康、向上、教育意义强的好书,供大家在空余时间阅读,读完后撰写心得体会,在全院进行交流。 

     六是开展一次送生日礼物活动。为过生日的干警送上一张生日贺卡、一个生日蛋糕和一份生日祝福,为离岗、退休人员送一束鲜花登门看望,慰问祝贺。 

  七是组织干警开展一次下乡体验活动。让干警到乡村体验农村生活、亲近自然、融入自然,放松身心,缓解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同时培养团队合作精神,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增强内部凝聚力。 

    八是开展一次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在活动中洗礼灵魂、锤炼党性、坚定信仰、担当使命,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进一步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热潮。 

  九是举办一次书画摄影、微电影、微视频评比活动,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十是开展一次关爱孤寡老人、孤独儿童志愿服务行动。以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导向,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孤儿院,为孤寡老人、孤儿提供生活帮助、情感陪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十一是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春节来临之际,组织看望慰问离岗、退休人员,带去亲切关怀,送上美好祝福。 

  十二是举办一次运动会。由市中级法院、海原县法院、树台乡、红井村联合举办一次篮球友谊赛和象棋、跳棋比赛,增进友谊。 

  十三是开展体育活动。开设篮球、毽球、羽毛球、兵乓球、拔河等多类体育项目,不定时组织比赛,以休闲锻炼为主。 

  四、组织领导 

  为使活动健康、有序开展,成立由政治处、办公室、工会、团委、妇委会组成的活动领导小组,研究解决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完善活动内容和方式。 

    长:高立柱 

  副组长:郝正智、李万刚 

    员:冯占峰、杨月萍、周晓梅、李  鹏、韩金芳、 

    津、拓明娟 

    五、鼓励奖励办法 

  对积极参加所有文化体育活动的人员,列入年终目标管理考核中特别加分项目,对组织活动所产生的费用,由院工会经费支付,对个人获得各级参赛名次的均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六、活动要求 

   一是严密组织。为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领导小组负责总体安排部署,政治处具体负责各项活动的安排、组织、实施等工作,办公室协助后勤保障事宜,各庭室负责人组织庭室人员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 

  二是搞好协调。各部门互相配合,搞好协调,营造一个舒心舒服的文化环境,有效地激发爱岗敬业、争先创优激情。 

  三是积极宣传。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以文体娱乐活动促进和带动精神文明建设。 

 

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7517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