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管理
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门户网站管理制度

  

    一、管理总章 

  (一)管理目的 

  为了加强计算机网络、软件管理,保证网络系统安全,保证软件设计和计算的安全,保障系统、数据库安全运行特制定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机关单位内部所有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均适用本制度。 

  (三)网络管理员职责 

  网络管理员主要职责是:做好网络更新和计算机维护管理工作。负责系统软件的安装、维护、调整及更新;负责系统备份和网络数据备份;负责办公室电子数据资料的整理和归档;保管各种网络资料。 

     二、网络管理制度

    (一)安全管理制度

  1、未经网络管理员批准,任何人不得改变网络拓扑结构,网络设备布置,服务器、路由器配置和网络参数。

  2、任何人不得进入未经许可的计算机系统更改系统信息和用户数据。

  3、机关单位内部任何人不得利用计算机技术侵占用户合法利益,不得制作、复制和传播妨害机关单位稳定的有关信息。

  4、各科室定期对本科室所计算机系统和相关业务数据进行备份以防发生故障时进行恢复。

  (二)帐号管理制度

  1、网络管理员根据机关单位制度的帐号管理规则对用户帐号执行管理,并对用户帐号及数据的安全和保密负责。

  2、网络管理员必须严守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不得将任何用户的密码、帐号等保密信息、个人隐私等资料泄露出去。

  ()病毒的防治管理制度

  1、任何人不得在机关单位的局域网上制造传播任何计算机病毒,不得故意引入病毒。

  2、各站所应利用现有的杀毒软件定期查毒(周期为一周或者10天),网络管理员应及时升级病毒数据库,并提示各部门对杀毒软件进行在线升级。

   ()OA管理制度

   1、系统网络管理员每日定时对机房内的网络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U8服务器、OA服务器、Internet服务器进行日常巡视。

   2、对于系统和网络出现的异常现象,系统管理员应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分析,制定处理方案,采取积极措施,并如实将异常现象进行记录。针对当时没有解决的问题或重要的问题,应将问题描述、分析原因、处理方案、处理结果、预防措施等内容记录。

   3、每月定期对相关服务器数据进行备份。

   4、每月定期维护OA服务器,及时组织清理邮箱,保证服务器有充足空间, OA系统能够正常运行。

   5、维护Internet服务器,监控外来访问和对外访问情况,如有安全问题,及时处理。

   6、制定服务器的防病毒措施,及时下载最新的防病毒疫苗,防止服务器受病毒的侵害。本规章陆续更新中,自颁布之日起生效。

    

                                                             中卫市中人民法院 

                                                              20181031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卫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